原著向……吧(。

*有提到沐沐退役,自行避雷噢~~

 

-

 

  葉修盯著電腦螢幕若有所思,畫面停在一個對話窗。

  - 葉秋:哥那你呢?什麼時候跟沐橙也把婚結了啊?

 

  一旁的電視轉播著賽後記者會,葉修本只是抬頭瞥了眼,發現剛好輪到興欣後就順著看了下去。

  已經是第十三賽季,葉修愣愣地看著畫面裡的蘇沐橙、方銳和唐柔。唐柔經過三個多賽季的磨練,早已成為一名成熟的職業選手。唯一可惜的就是年齡了,葉修也不曉得她能再打多久。而蘇沐橙和方銳,第四和第五賽季出道,四捨五入一下也算是打了差不多十年。

  歲月不饒人啊。

  葉修狠狠吸了一口菸,想起第一次遇見蘇沐橙的情景。小小一個姑娘,一張臉白白淨淨又生得好看,牽著哥哥的手蹦蹦跳跳充滿活力。

  怎麼轉眼就長這麼大了,跟在他身邊也打了十年榮耀。應對進退如魚得水,誰也不得罪,總是以甜甜的笑容面對眾人。葉修印象很深刻,有次一起上網看見網上那些亂七八糟的負評,還沒等他安慰什麼,蘇沐橙就笑笑地說了沒關係,說只要葉修知道她不是那樣的人就夠了。

  多好的一個姑娘啊。葉修想,熄了菸開始敲鍵盤。

 

  - 葉修:結你個頭,哥是會去耽誤她的那種人嗎?知不知道人一姑娘多好,嘖

  葉秋回得挺快。

  - 葉秋:都十幾年了還不叫耽誤?混帳哥哥在嘴硬什麼哦~

  - 葉修:……慢走不送

  - 葉秋:嗯哼,下星期記得帶她來

  - 葉修:……再說

 

  嘆口氣,葉修關掉聊天視窗。

  葉秋下星期要結婚了,踩著三十歲的尾巴。葉修有點羨慕,自家弟弟遇到了對的人。

  老實說吧,葉修是很喜歡蘇沐橙的。無聊的時候刷微博刷到過,有粉絲說他和蘇沐橙感覺就是那種,吃完飯路過民政局就順便去登記的類型。葉修自己也覺得是這樣,反正戶口名簿什麼的他都知道在哪,就算要預謀,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。

  他們早就像家人一樣了。為此葉修還認真思考過他對蘇沐橙到底只是家人的愛,還是愛情的愛。還煩惱著呢,結果一看見蘇沐橙和周澤楷一起拍的廣告,得,不用想了,直接拍板定案。

  可轉念一想,蘇沐橙似乎本就該跟周澤楷這種要實力有實力、要顏值有顏值的人在一起。看,那畫面多美啊。

 

  於是葉修又糾結上了,點技能點的時候都沒這麼糾結過。

 

  *

 

  葉修還是帶蘇沐橙去了葉秋的婚禮。

  退役後考了駕照的葉修開車,蘇沐橙坐在副駕,順便當人形導航。葉蘇兩人今天穿著全白西裝和禮服──葉秋很久以前說過想搞個dress code,七早八早就拉了他們兩個各做了一套。葉修打理打理還是挺帥的,蘇沐橙就更不用說了。純白的禮服襯著精緻的五官,自帶女神氣場,再加上隱隱約約的橙花香,讓葉修整趟車開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  太漂亮了。

  蘇沐橙下車後很自然地就勾著葉修的手臂。讓葉修頓時有些無顏面對江東父老,他是何德何能才有這麼好的女孩陪在身邊呀。

 

  到會場,兩人先去見了葉秋。葉秋看他的混帳哥哥果然和蘇沐橙穿了他指定的套裝,挑挑眉打量一番後,對自己的眼光很是滿意。但也不忘懟他哥幾句,說葉修難得人模人樣,就是還差大嫂一大截。

  蘇沐橙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。葉修看到,只覺得笑靨如花根本就是為蘇沐橙而生的成語,一點也不誇張。不過嘴上還是很欠揍地把弟弟給懟了回去,「說啥呢,別忘了我跟你長的同一張臉。還有沐橙妳也是,」葉修望向蘇沐橙,「葉秋亂叫呢妳也不吭聲,就讓他這樣坑妳啊,嘖嘖嘖嘖。」

  「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這樣叫了嘛。」蘇沐橙十分理所當然的語氣讓葉修哭笑不得。一定又是包子跟著方銳亂來了,兩人一口一個大嫂叫得很順。聽到這,葉秋鄙視地看了葉修幾眼,就離開休息室準備去了。

  葉秋和新娘互相宣誓完接吻的時候,蘇沐橙偷偷用手按了按眼角,被葉修用餘光瞄到了。他側過頭湊到蘇沐橙耳邊低聲問,「羨慕嗎?」

  蘇沐橙瞥了他一眼,「你不知道女孩子最喜歡的,就是這種浪漫的戶外婚禮了。」她拍拍葉修的手臂,「倒是你,弟弟都結婚了,哥哥打算什麼時候結呀~」

  葉修哈哈乾笑了兩聲,又站回原本的姿勢,心虛地回應了兩句,「這個再說、再說。」

  葉修不是沒注意到蘇沐橙直視前方、故意不看他的目光,和她微微抿起的嘴角。這麼多年的交情讓他很清楚,眼前姑娘這樣的表情,代表她十分明顯地在期待一些東西。只是我們比賽場上呼風喚雨的葉神,在這個時候很不爭氣地……聳了。

  婚禮結束後還是一樣由葉修開車,把人平平安安送到了機場。賽季還沒結束,蘇沐橙還得回去準備比賽,沒辦法參加晚上的宴會。道別的時候,葉修總算是爭氣了一把。他拉著蘇沐橙往自己懷裡抱,順帶在額頭偷了一個吻,然後用最溫柔的目光看著蘇沐橙。

  「等妳回來。」

 

  *

 

  第十三賽季,銳不可擋的興欣以常規賽積分第四之姿,進入了季後賽,隨後一路過關斬將,順利在主場拿下繼第十賽季後的第二個冠軍。而蘇沐橙也像她和葉修提過的那樣,在記者會上宣布了退役的消息,把隊長的棒子交給了方銳,而副隊長則交給了漸漸也能獨當一面的喬一帆。

  陳果在一旁泣不成聲,蘇沐橙走過去抱抱她,再一起和隊員走回了休息室。剛坐下,蘇沐橙和唐柔兩人又是幫陳果倒水、又是給衛生紙,想盡辦法各種安慰。等到慶功宴預約的時間都快到了,他們才剛準備離開。蘇沐橙讓隊員先走,說她再看一看比賽場,待會就過去。

  蘇沐橙站在體育場的正中央,慢慢環顧整個場地一圈。是最後一次了呀,她想,下次再來這裡,就是當觀眾了。能以奪冠作為自己職業選手生涯的結尾,實在是很幸福的事情。她深吸一口氣,拍拍雙頰整頓好心情,走向了離開的通道。

  才走了兩三步,就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,懶懶地靠在走道牆邊,手上把玩著一個小東西。蘇沐橙心跳忽然快了些許,邁著步伐往那個身影走去。

  「葉修!」確定了來者,蘇沐橙又驚又喜地跑到了葉修面前。葉修聽見她的喊聲抬起頭來,「喲,來了。打得很好,恭喜冠軍。」

  蘇沐橙迫不及待地抱住葉修,「你怎麼來了!」

  葉修拍拍蘇沐橙的頭,在她面前打開了手中的小盒子。蘇沐橙看著盒子裡小小的光芒,驚訝地摀住了嘴巴看向葉修。

 

  「說好的,等妳退役。」

  「以後……和我一起走?」

 

  (完)

 

  -

 

  Cookie 1

  蘇沐橙高高興興牽著葉修就要去吃慶功宴,經過民政局的時候被葉修拉住,說擇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去登記了吧。

  網路上那些葉橙帖蘇沐橙當然也看過,笑著說那要戶口的,臨時起意也辦不成的啦。

  結果葉修從口袋裡摸出來兩份戶口名簿,蘇沐橙目瞪口呆,全程聽著葉修說填什麼就填什麼,簽名該簽哪就簽哪。

  等到回過神,手裡已經拿著小紅本本了。

  「……你預謀多久了?」蘇沐橙一臉鄙夷看著葉修。

  「不久不久,就幾年。」葉修笑瞇瞇看著蘇沐橙。

  「……混帳哥哥!」蘇沐橙懂葉秋為什麼總是這樣罵葉修了,「你個笨蛋,讓我等那麼久!」

  「欸咦,都是我的人了,叫什麼哥呢。」

  「葉修你得了便宜還賣乖!」

  「就一句話,妳買不買?」葉修挑眉。

  「……行吧,買。」蘇沐橙,敗。

 

  Cookie 2

  陳果傻眼看著蘇沐橙領著葉修進了慶功宴的包廂,兩個人沒事一樣跟大家吃這吃那。直到要回去了,葉修竟然還跟著蘇沐橙,陳果就不得不開口問了,「你訂哪的酒店?」

 

  「沒訂啊。」

  「沒訂?」陳果看著旁邊的蘇沐橙,「你不會要去沐沐那吧?」

  「是啊。」葉修理所當然。

  「什麼!你個禽獸要對我家沐沐做什麼!」陳果瞪大眼睛,抱住蘇沐橙手臂。

  「什麼禽獸,亂七八糟的。冤枉啊老闆娘,我這是合法同居。」

  「怎麼就合法同居了,嗯?」陳果想著葉修又要來胡說八道刷下限,一臉想看好戲。

  「嗯,合法。」葉修拿出剛得到的兩本小紅本,亮在全部人面前,「看到沒,你們沐橙姐今天開始就是哥的人了。」

  陳果看見結婚證,瞬間又哭了出來。眾人一陣手忙腳亂,卻又不知道怎麼安慰。不曉得陳果是因為男神結婚了難過,還是女神結婚了難過。

  「嗚……」陳果邊吸著鼻涕邊說,「我、我大葉橙竟然成真了──」

 

  (完)

  (真的沒了)

arrow
arrow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